返回首页

盛世方舟牵手腾讯云 共建智慧园区

刘宗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宗根)1月16日,创新创业创投服务平台盛世方舟与云计算服务商腾讯云在北京签署战略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在智慧园区建设和运营、中早期创投项目扶持、腾讯云渠道生态合作等领域建立全面业务合作伙伴关系。

  据了解,未来双方将以数字经济为目标,共同建设和运营智慧园区,并探讨涉及创业扶持、云计算人才培训、校企合作、IoT智能智造、智慧政务、现代服务、金融科技、人工智能、大数据等领域的解决方案。与此同时,双方将围绕产业园区进行IT基础设施平台的搭建和运营,并在有条件的区域筹建若干个基于腾讯人工智能技术打造的智慧园区。

  此外,双方合作的另一项重点内容是推动“云+双创服务”示范应用,利用云计算服务、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应用,共同设计开发针对初创企业的扶持计划包,推动项目孵化落地,培养一批具有地方标志、领跑全国的创新创业企业标杆。

  腾讯云副总裁谢岳峰表示,盛世方舟是我国知名股权母基金管理机构盛世投资重点打造的创新创业创投服务平台,目前已经投资了50多只中早期基金,覆盖800多个中早期项目。双方强强携手,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领域深耕,将为我国云计算产业的蓬勃发展增砖添瓦。

  盛世投资首席运营官秦晓娟指出,作为互联网和云计算领域的领跑企业之一,腾讯云早在多年前就对创业生态进行布局,“云+合作伙伴”计划意在构建腾讯云生态圈,“云+创业扶持计划”则针对初创企业提供扶持资源包。这与盛世方舟专注于中早期项目的投资、孵化是非常契合的。双方将通过模式创新和资源互补,推动创新创业企业向智能化、数字化转型,并为我国数字经济的发展贡献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