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儿童医疗迎“互联网+”风口 资本青睐研发创新能力

刘宗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宗根) 日前,由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健康产业投融资分会主办的“互联网+下的儿童医疗服务升级”主题沙龙在北京举办。国家儿童医学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星石投资、华盖资本等医疗机构和投资界代表出席。

  国家儿童医学中心-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儿童医院院长倪鑫表示,资本投资学院和机构是一个长线机制,未来儿科发展看好三个方向:一是保健,从根本上降低儿童患病率,医疗服务随之将更好;二是服务,患病后的接纳服务、绿色转诊会诊等问题还待解决和提高;三是数据统计,大数据所提供的数据统计体系将成为儿童保健、医疗的有力靠山。

  华盖资本董事长许小林认为,现阶段儿童医疗的发展面临一定的紧迫性。医药投资2.0时代的三个关键词是研发创新、并购整合和产融结合。细化到儿童医院投资,异地扩张能力、多元化的运营能力和保障医疗安全能力将决定资本投资所产生的质量和效果。

  星石投资首席执行官杨玲认为,医药股兼有消费和成长双重属性,优质品种能够带来业绩的长期爆发。医改政策催生不少利好,具体来看,可以纳入优先审评的药品标准中有一条就是儿童用药;最新版的医保目录当中也新增了91个儿童药品品种;此外,每千名儿童床位数也增加到2.2张。

  华爱光环联合创始人兼总裁郭京海认为,医疗进入线下包围线上的新时期,从“浮云”、“浮冰”这种浅层概念借鉴阶段升级为“冰山”阶段,数据、服务和资金的沉淀,为综合性移动医疗新模式的形成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