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范恒山:2018年GDP预计增长6.5%-6.8%

赵白执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赵白执南)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副秘书长范恒山18日在“2017财经中国年会暨第十五届财经风云榜”上表示,2018年经济仍将向好,预计2018年全年GDP增长率在6.5%-6.8%之间。     

  范恒山表示,有六大因素支撑2018年经济发展。一是进入新时代,确立新方位。我国经济已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要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建立现代化经济体系,将不断提升供给质量和消费升级,共享经济、绿色低碳、现代信息技术、生物技术等产业快速发展,旅游、文化、体育、健康等服务消费将持续活跃,从而推动在更高层次更高水平上形成共识,良性循环,为经济发展提供强大的内在动力。     

  二是改革开放深入推进,将不断激发市场活力。以完善产权制度和要素市场化配置为重点,推进国企国资垄断行业,财税、金融社会保障等基础性关键领域改革取得新突破。     

  三是宏观调控不断创新完善,有助于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这些年国家宏观调控不断创新完善,形成了良好机制,积累了丰富经验,能够灵活有效应对各种挑战,力保经济运行在合理区间。     

  四是前期出台和即将推出的重大改革与政策的积极效应,将不断释放显现。下一阶段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扶贫、污染防治三大空间战,推进三个变革,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等,还将陆续出台一系列重大举措。这些效应将不断的释放,加速显现,成为保持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有力支撑。     

  五是一系列重大战略的深入实施,将是巨大的发展潜能。在未来的发展阶段,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乡村振兴、区域协调发展、可持续发展、军民融合等重大战略将强力实施,这将带来收益万亿级的巨大潜能的释放,也意味着巨大发展空间的拓展。     

  六是坚持人民为中心,将进一步凝聚、发挥全体人民的积极性和创造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