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东北证券冯利: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用户画像运营场景

赵中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赵中昊)1月19日,在由思迪信息主办的“思迪信息大数据与机器学习最佳实践”技术研讨会上,东北证券互联网金融部总经理冯利表示,要建立“以客户为中心”的用户画像运营场景。冯利认为,券商可以通过客户画像挖掘客户需求,结合线上渠道与线下营销,实现全员全业务的数据运营。 

  冯利认为,APP运营的核心点分为三个方面:第一,对一些客户进行分群、特殊处理;第二,建立分层体系,服务好套餐用户;第三,用供应商的力量去搭建平台。冯利表示,在过去,往往是有一方系统做得好,而另一方的投顾平台做得好,因此两方可以合作一下。现在则是要建立闭环的概念,在数据的基础上建立闭环,可以不停地循环迭代。 

  此外,冯利表示,券商应该让客户的生命周期更加细化。具体来说,就是要按照客户真正贡献的利润去匹配套餐,什么样的客户匹配什么样的服务。然后将设计的套餐推给营销人员,让营销人员了解潜在客户的特征,然后进行跟踪,最后再进行反馈。冯利认为,中小券商不一定要像大券商一样广撒网,但也不能“若水三千只取一瓢饮”,市场需求是很大的,关键是能不能把需求点精准定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