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汇能金融徐山:资管行业正在进行供给侧改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瞬)近日,汇能金融CEO徐山在该公司的新战略发布会上表示,2018年伊始,资管行业政策频繁出台,银监会、证监会、保监会争相出台监管政策,天价罚单一单接着一单,而这些政策实际上是在进行着资管行业的供给侧改革。

  在徐山看来,随着全球经济一体化,美国的政策会直接影响到中国的政策。“美国经济政策有一个组合拳,就是加息、缩表、减税。对其他国家而言,美联储加息会造成新兴市场快速失血,经济增速下降,投资回报率降低,系统性风险增加等风险。”

  为了应对上述风险,徐山认为,深化供给侧改革同样是资管行业的应对手段。一是去产能,资管行业也在去产能,重点要管住金融机构资金空转,降低M2增速;二是去库存,资管行业的库存主要体现在刚兑导致风险积聚,要打破刚兑,清理明显的、甚至隐含的金融风险,尤其是债务风险;三是去杠杆,反思金融创新战略,扭转脱离实体经济的创新模式,降低负债总额;四是降费用,资管业务的中间环节会大幅减少,长期来看实体经济的资金成本会下降;五是补短板,将提高直接融资比例,私募基金在资管领域的份额将持续扩大。

  因此,徐山表示,在目前的强监管环境下,资管行业格局将被重塑,行业洗牌加剧,主动管理能力更强的机构将脱颖而出。为了应对这些挑战,汇能金融目前正在战略布局股权投资领域已经完成了20多家企业的股权投资,包括了一些细分行业的独角兽企业,同时布局涵盖了金融科技和文化创意等多个领域;其次,汇能金融的兄弟公司香港汇能金控已经拿到4块香港的金融牌照,业务涵盖证券交易、IPO承销、债券承销、期货业务、资产管理结构性融资等多项业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