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苏宁易购拟斥资10亿元回购股份 用于员工股权激励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李巍)苏宁易购(002024)2月9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拟使用最高不超过10亿元的资金在二级市场回购公司股份,用作员工股权激励计划。公司表示,此举是为了促进公司健康稳定长远发展,维护广大股东利益,增强投资者信心,同时完善公司的长效激励机制。

  苏宁易购公告称,回购股份的方式为集中竞价交易方式,资金来源为税后利润。本次将在回购资金总额不超过人民币10亿元、回购股份成本价格不超过16元/股的条件下,预计回购股份约为62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约0.67%。

  业内人士认为,近期股票市场出现较大波动,公司回购部分股份可进一步提升公司投资价值,保护投资者利益,增强投资者对公司的信心,维护公司资本市场形象。

  从去年下半年开始,苏宁易购加快打造智慧零售生态圈、实现互联网转型,即将进入智慧零售红利收获期。公司表示,管理团队对公司战略转型的落地执行起到重要作用,公司将持续围绕零售、物流、金融三大业务板块进一步巩固核心能力,深化互联网零售模式,提高市场竞争力。为进一步调动团队积极性,提高凝聚力和竞争力,将员工、公司、股东利益统一,促进公司长期、健康的发展,公司将在股份回购完成后实施股权激励方案。

  本次股权激励计划的对象涵盖公司董事、监事和高级管理人员,零售、物流、金融三大业务体系的中高层人员及业务骨干,技术开发体系核心技术人员,职能管理体系的中高层人员及公司认为应当激励的对公司经营业绩和未来发展有直接影响的其他员工。

  根据拟定的回购方案,苏宁易购预计出资不超过10亿元从二级市场回购股份,按照回购价格16元计算,约为6250万股,占公司总股本约0.67%。若回购股份全部用于员工股权激励计划,则回购股份转让后公司有限售股份比例由45.77%增至46.44%。

  近期A股市场出现较大波动,苏宁易购此时选择回购股份,也有利于维护公司二级市场价格,保护广大投资者的利益,并向市场传递公司管理层看好公司内在价值的信号。

  根据最新的业绩预告,苏宁易购2017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1.2亿元-42.2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485.13%-499.32%。而在3天前,苏宁易购宣布正式完成品牌升级,公司简称由“苏宁云商”变更为“苏宁易购”,这意味着苏宁多年的互联网转型已显成效,双线融合智慧零售模式全面成型与凸显。

  去年底,苏宁启动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对外发布“一大、两小、多专”新业态产品族群。目前,苏宁智慧零售大开发战略已“极速”落地。自“大开发”战略发布以来,苏宁已在全国新开282家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