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收评:恒指高开低走收跌0.73% 港股通净流出超30亿元

李先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李先飞)隔夜欧美股市全线上涨,港股恒生指数今日高开0.93%。随后震荡走低并转跌,盘中一度下跌逾1%。截至收盘,恒生指数跌0.73%,报31268.66点。国企指数跌1.46%,报12646.54点。红筹指数跌0.65%,报4576.93点。大市成交1376亿港元。
  资金流向方面,沪股通净流入17.02亿元,港股通(沪)净流出28.97亿元;深股通净流入9.93亿元,港股通(深)净流出1.94亿元。港股通合计净流出30.91亿元。
  权重蓝筹股下跌,中国平安跌1.9%,报85.35港元;腾讯控股跌1.55%,报446港元;港交所跌2.03%,报289.8港元;汇丰控股跌1.19%,报78.6港元。
  内房股下跌。中国金茂跌6.49%,融创中国跌5.71%,碧桂园跌3.91%,中国恒大跌3.75%,万科企业跌1.65%。中金公司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内房股近期回调主要原因是短期消息面扰动所致。
  内银股走低。中国银行跌2.46%,报4.37港元;交通银行跌1.23%,报6.4港元;建设银行跌1.06%,报8.38港元;工商银行跌1.85%,报6.9港元。
  航空股下跌。东方航空大跌6.89%,报6.62港元;南方航空跌4.6%,报10.38港元;中国国航跌3.34%,报12.16港元。
  市场分析认为,今日恒指再度跌破20日线,后市若能继续企稳50天线之上,整个形态仍有利中期后市的表现。在行情趋势明确前,不宜介入过深,投资者可关注并发掘绩优蓝筹股的介入时机。 
  中投证券(香港)表示,目前内地资金因资产配置等需求持续增持港股,对恒指走势有重大影响。除非外围经济及股市急剧转跌,否则暂时仍难扭转内地资金主导的升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