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招商银行联合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发布《英国寄宿高中白皮书》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彭扬) 11日,招商银行联合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在英国驻华大使馆官邸发布了《英国寄宿高中白皮书》,旨在为低龄留英家庭提供公正、严谨、实用的择校信息参考。这也是英国文化教育协会首次针对中国低龄留学家庭提供全面的英国寄宿学校报告。招商银行副行长刘建军表示,“教育,从来都是最大的民生工程,是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具有决定性意义的事业,值得所有国人为之努力。《英国寄宿高中白皮书》的诞生不仅仅只是为了解决留学家庭的择校痛点,更是促进中国和英国国际文化交流的重要举措,是招商银行为国家教育事业所尽的绵薄之力。”     

  教育部最新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度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首次突破60万人。在留学大军中,留学生低龄化趋势十分明显。尤其是赴英中学生,近几年增长比率都超过20%。许多富裕家庭选择将孩子高中阶段就送到英国以期帮助孩子更早地适应海外教育体系,提升日后升读大学的竞争力。对于日益庞大的低龄留学家庭来说,如何选择合适的学校是首先需要攻克的难题。     

  与本科及研究生阶段留学不同的是,低龄留学要求“才财兼备”,即留学子女的“才”与留学家庭的“财”双重支撑。对此,招商银行通过完善的财富管理体系对接留学家庭的金融需求,同时以丰富的外部资源承接其留学服务需求,搭建具有招行特色的全方位留学服务体系。     

  发布会上,招行介绍了一系列留学金融特色产品。留学财务规划可以测算留学资金缺口,帮助家长提前储备留学所需外币资金,为客户子女教育财务规划及资产配置提供整体性的解决方案;留学质押闪电贷可以盘活因办理留学签证而冻结的存款理财资金;留学快汇改进了复杂的境外汇款填单要求,客户只需选择学校、填写金额就可以方便快捷地完成学费汇款。     

  据悉,作为一家有着高度社会责任感的银行,招行高度关注客户的子女教育需求。招行从2008年起连续举办六届 “金葵花”全国少儿钢琴大赛,还举办了“金葵花”财商教育主题活动、“金葵花”少儿绘画大赛、“寻找改变世界的中国少年”境外高端游学等各种丰富多彩的教育主题活动,以期为青少年的发展提供更好的服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