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川财证券邓利军:看好成长股中长期机会

徐昭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昭)川财证券策略首席邓利军25日在川财证券“解码新时代的投资智慧”主题策略会上表示,看好成长股的中长期机会,目前是布局时点。  

  “宏观角度上,全要素生产率的提升和流动性的定向支持对新兴成长行业有利。”邓利军认为,劳动力增速下行,人口红利转向工程师红利;杠杆受限,投资总量和效率下行;全要素生产率水平仍偏低,新兴行业研发投入和发展空间大。金融去杠杆致产能过剩行业资金压力加大,但高新技术行业利息保障倍数较高,且受流动性定向支持。 

  微观视角上,邓利军表示,国家战略层面的政策支持是核心推动力,当前新兴成长行业业绩改善趋势显现。2018年以来,各类支持新兴成长行业的政策不断出台,且是中央最高层做出的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政策。一季度创业板利润同比增速超30%,较去年四季度明显改善;多数新兴成长行业景气度上升。  

  具体布局上,邓利军建议,从景气度和成长性角度来筛选行业和个股。计算机、国防军工、生物医药、半导体的景气度改善,政策支持,业绩弹性大;建议关注计算机应用、地面兵装、航空装备、化学制药、生物制品、半导体等子板快。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