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太平人寿连续三年获惠誉国际“A+”评级

王凯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王凯文)近日,惠誉国际(Fitch Ratings)发布了对中国太平保险集团及其下属各子公司的相关评级。其中,太平人寿财务实力评级为“A+”,评级展望为稳定,这是惠誉国际连续第三年对太平人寿作出该评级。 

  惠誉国际指出,太平人寿不断向长期保障型业务结构转变,公司新业务价值增长率保持稳定。截至2017年3季度末,太平人寿的综合偿付能力充足率为251%,远高于监管的最低要求。 

  太平人寿2017全年累计原保险保费收入1139.25亿元,规模、价值增长持续向好,新业务价值增速、业务品质均位于行业前列,个险、银保四项继续率指标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2018年,“把握客户体验,推进流程再造”将会成为太平人寿业务经营的侧重点。太平人寿将逐步对产品、服务、运营和技术等方面进行变革,同时做好防风化险工作,坚持业务上的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太平人寿自2003年获得惠誉国际“BBB+”评级以来,财务评级稳步上调。先后于2010年获惠誉国际“A-”评级、2015年上调至“A”评级、2016年再次上调至“A+”评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