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建行2018年一季度实现净利738.15亿元 不良率1.49%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本报记者 陈莹莹)2018年4月26日晚间,中国建设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了2018年第一季度经营业绩(以下数据均按国际财务报告准则计算,为集团数据,币种为人民币)。截至2018年3月31日,资产总额228,487.40亿元,较上年末增加7,243.57亿元,增长3.27%。

  2018年一季度该行实现净利润740.76亿元,其中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738.15亿元,分别较上年同期增长5.47%和5.43%。年化平均资产回报率1.32%,年化平均股东权益回报率17.05%。

  利息净收入1,226.8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74%。净利差为2.22%,净利息收益率为2.35%,分别较上年同期上升0.21和0.22个百分点。

  截至2018年3月31日,不良贷款余额为1,963.50亿元,较上年末增加40.59亿元。不良贷款率1.49%,与上年末持平,减值准备对不良贷款比率为189.48%。

  季报显示,于2018年3月31日,建设银行按照《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计量的资本充足率15.63%,一级资本充足率13.71%,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13.12%,均满足监管要求。

  建设银行积极响应国家支持实体经济发展的要求,严格落实各项监管政策,继续对客户采取手续费减免的措施,部分产品收入同比下降。在存贷款业务稳定增长的同时,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379.31亿元,较上年同期下降2.16%。

  总体上看,建设银行2018年一季度经营业绩表现良好。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建设银行综合实力显著提升,在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积极支持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继续大力支持 “一带一路”、京津冀一体化等重大国家战略方面取得了积极成效。同时,建设银行准确把握国家住房政策定位,主动探索多渠道、市场化手段发展住房租赁业务的新模式,借助金融的力量助推国家住房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主动谋划实施战略性、系统性和全方位的自我变革,在国有大型商业银行中率先设立第一家金融科技公司,通过打造完全市场化的金融科技创新力量,开拓未来金融新蓝海,推动传统商业银行变革,为助力经营能力稳健提升提供科技支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