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青岛证券业启动首期乡村振兴帮扶项目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青岛辖区证券业首期乡村振兴帮扶项目签约暨启动仪式日前举行。启动仪式上,青岛证券期货业协会代表出资机构与崔家集镇政府签订捐赠协议,并捐赠帮扶资金40万元,支持崔家集镇和平村建设文化广场,扶助提升当地公共服务水平和人居环境。青岛证监局党委书记、局长张文鑫、平度市副市长徐君出席仪式,青岛证券期货业协会及辖区15家证券机构负责人参加活动。
  青岛证监局党委高度重视并大力落实证监会扶贫工作部署,今年2月,青岛证监局联合辖区四家行业协会共同发出《投身精准扶贫、助力乡村振兴倡议书》,动员各资本市场主体积极行动起来,参与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大业。根据行业特点,青岛证监局部署辖区证券业参与青岛地区乡村振兴工作,自2018年至2020年开展对青岛地区个别经济薄弱村、空壳村进行重点帮扶。帮扶措施包括共同捐资、支持乡村建设项目;结合地方需求,主动开展金融服务及金融知识培训;捐助教育物资,丰富乡村精神文化生活。
  据悉,去年以来,在青岛证监局、金融办、平度市政府联合推动指导下,全国首单政策性“保险+期货”试点落地平度市经济薄弱镇蓼兰镇,帮助当地蛋鸡养殖户有效规避了价格下跌风险。辖区法人证券公司中信证券(山东)在平度市云山镇赵家庄投资30余万元建设公共设施,扶助提升当地公共服务水平和居住环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