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圣盈信:子公司签订亿级合同 进军医疗产业供应链金融

董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董添) 5月3日,圣盈信(股票代码:CIFS)对外宣布,旗下全资子公司福惠(深圳)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福惠保理”)与国药集团商业保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药保理”)签署循环保理授信合同。福惠保理同意以有追索权方式受让国药保理的应收账款债权,对应最终债务人(应付方)为公立二级甲等及以上医院,合同金额为1亿元人民币,合同期限为一年。

  圣盈信表示,合同的签订将促使两家专业保理机构在医药保理领域展开深入合作,也使圣盈信在医疗产业供应链金融领域的发展战略迈出重要一步。此外,福惠保理供应链金融业务处于快速发展中,与其他客户的商业保理合同也处于签订进程。预计供应链金融业务将给上市公司2018财年创造可观的利润增长。

  公开资料显示,福惠保理于2017年10月启动供应链金融业务,是圣盈信自上市后开发的数个新兴业务之一。国药保理是中国最大的药品和医疗器械生产销售企业中国医药集团总公司的下属公司。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