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阿里巴巴2018财年活跃消费者及收入均创最高增长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殷鹏)5月4日晚,阿里巴巴集团公布2018财年第四季度(2018年1月1日—3月31日)财报及2018财年业绩。本财年,阿里巴巴收获季度内新增年度活跃消费者最高增值,并创下自IPO以来最高年度收入增长、最高核心电商收入增长。活跃消费者及收入均创最高增长,显示了核心业务的持续推动力及新兴业务的良好发展势头。

  2018财年,阿里巴巴集团收入2502.66亿元,同比增长58%,创下IPO以来最高增速。核心电商业务收入2140.20亿元,同比增长60%,同样创下IPO以来年度最高增幅。天猫持续增加市场份额并扩大B2C市场领导地位,实物GMV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45%。3月份,中国零售平台的移动月度活跃用户达到6.17亿,较2017年3月增长1.1亿。

  财年第四季度,阿里巴巴收入达619.32亿元,同比增长61%,其中,核心电商收入达512.87亿元,同比增长62%。中国零售平台的年度活跃消费者达到5.52亿,较截至2017年12月底止的12个月增长3700万,季度内新增年度活跃消费者数创下IPO以来最高值。

  基于对2019财年全年业绩增长的可预见性,以及过去一年在技术及新零售领域的加码投资将带来的巨大增长潜力,阿里巴巴上调2019财年收入同比增速预期为超过60%。

  在新零售领域,阿里巴巴加大投资力度,入股高鑫零售,通过全面数字化完成“人、货、场”的重构和升级。在本地生活服务领域,阿里巴巴联合蚂蚁金服全资收购饿了么。同时,阿里进一步完善在商业基础设施领域的布局。2017年10月,阿里向菜鸟物流追加投资人民币53亿元,将持股比例提高到51%,并宣布未来五年继续投入1000亿元,加快建设全球物流网络。此外,在全球化布局方面,阿里于近期承诺向东南亚电商平台Lazada增资20亿美元,以加速其增长并获得更多市场份额。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