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2018中国股权投资杭州峰会举行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徐金忠)5月8-9日,由杭州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杭州市江干区人民政府、清科创业、投资界联合主办的2018中国股权投资杭州峰会举行。

  会上,在“风云对话,回归投资本质与迎接下一个十年”中,嘉宾们围绕十年变化以及投资趋势进行了讨论,赛伯乐基金创始合伙人兼总裁陈斌认为,投资“本质上是要深耕一些行业的研究,对行业的深耕研究来把握一种行业的发展趋势。” 德同资本创始主管合伙人田立新表示,“我们还是坚持价值投资本质”,并希望创造一个多赢的最终局面。放眼未来,道生资本合伙人齐力认为,“未来创投行业会越来越垂直,越来越有个性,会有各自的性格,所以我觉得自己做好自己。”

  此次峰会设立了医疗健康、消费升级以及高端制造专场,邀请了建信资本等诸多专注领域的相关企业及机构到场分享。

  “健康中国”背景下医疗产业发展方面建信资本创始合伙人、总裁苑全红在现场浅析了中国制药行业现状,并重点讲解了中国医药行业创新药的机会和面临的一些挑战,并表示:“现在中国医药创新应该是进入了新一个时代,这个时代的机会今天是刚刚开始。”

  在消费升级大背景下的投资逻辑方面,普华资本管理合伙人、头头是道基金合伙人姚臻分享了消费升级话题下面一些风口的迭代与变更,在谈及用户、在内容和产品、渠道工具以及最终消费变化时,姚臻提到消费最重要的问题是分析用户和人群,在用户层面,个性化、圈层化变得越来越明显。

  谈及中国制造2025及工业4.0,达泰资本创始合伙人李泉生表示,“现在进入了4.0时代,是强调个性化和定制时代”,并与大家分享了达泰在相关领域的布局:“智能制造再往上游走的时候,芯片技术也是我们需要能够自主化,这也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但是我们作为投资人有这个责任和使命感来布局这一块。”

  资料显示,杭州是全国金融行业起步较早,创新最活跃,发展最迅速的地区,以蚂蚁金服、同花顺、恒生电子等一批金融科技企业迅速崛起,带动了互联网金融、大数据金融、区块链和智能等产业风声水起,颠覆革新。下一步杭州将牢牢抓住后峰会、后亚运沿江发展的历史机遇,争做新时代发展的弄潮儿,不断创新金融发展路径,扩大对外开放的力度,优化发展环境,真正集聚起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