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星展银行:银行业新形态的时代已经到来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5月15日,星展银行发布品牌新战略。星展新的品牌定位是“Live more, Bank less”,意为在数字时代,银行服务应该不断追求更简单、更顺畅,轻松易用,让客户感觉不到它的存在,从而客户可以有更多时间花在自己在乎的人和事上。

  “Live more, Bank less” 成为星展银行下一步发展的主题。其内涵包括以下方面:化繁为简,轻松服务几乎“看不见”。银行服务应该成为客户生活中自然的组成部分。创造一个随时伴随在客户身边的银行。新加坡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客户可以通过“DBS iWealth”24*7不间断地在手机上随时管理财务、进行交易。

  星展银行新的品牌战略包括化繁为简,让银行的服务成为客户生活中自然的组成部分。实际上,过去九个月星展银行在新加坡推出了数字化汽车市场、房产市场、电力市场。客户可以在星展银行网站上买卖汽车、租房、选择供电商。星展银行的数字服务架构由API驱动,设计人性化,让客户体验到更简单、更顺畅的服务。

  新的品牌战略还包括让客户通过银行服务抓住投资先机。例如,新加坡和香港特别行政区客户通过“DBS iWealth”可以获得及时资讯,更好地抓住投资机会;不仅是复杂的投资组合和业绩表现分析,还包括和他们投资组合和偏好相关的最新调研报告和投资观点。中小企业通过“DBS BusinessClass”(专属社群服务)可以获得最新的市场分析,成为企业家知识分享社群的成员,和亚洲领先企业家、风险投资家和行业专家互动。

  新的品牌战略还包括鼓励客户承担更多的社会责任,并为他们提供参与的方式和渠道;为下一代提供更多的机会创造创新的解决方案,推动可持续发展;通过提供资助、银行服务和高管辅导,帮助社会企业家们,给予他们分享理念和产品以及筹集资金的平台。

  星展银行首席执行官高博德认为,过去十年,星展银行成长为亚洲的领先银行,植根其中的亚洲也在迅速发展。智能手机的普及、数据的大爆炸、共享经济的兴起,都让客户行为模式发生了巨大的变化。客户们需要的是新形态的银行,星展银行过去几年一直都把重塑银行服务作为重点,相信星展银行能成为未来新形态银行的代表。

  未来两个月,星展银行将在各个市场将推出相关品牌推广活动。本周,新加坡就将上线相关活动。

  据介绍,从2006年到2017年,星展银行收入增长一倍达到119亿新加坡元,利润也将近增长一倍达到43.9亿新加坡元;2006年底,星展银行市值将近200亿新元,现在,星展银行市值将近750亿新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