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迅雷发布星域云与迅雷链开放平台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殷鹏)16日,美国纳斯达克上市公司迅雷(XNET)发布两大战略级产品:星域云和迅雷链开放平台。迅雷CEO陈磊表示,这两大产品将帮助更多开发者快速接触并应用高性能区块链,推动区块链应用广泛落地,帮助众多企业和开发者以更低成本接入云计算。

  此次发布的星域云是迅雷共享计算战略的最新产品,主要特征是,用海量共享节点取代了传统大型云计算中心,从而使企业厂商享受到全球领先的分布式云计算服务。相较于传统的云计算模式,星域云在响应延时、资源数量、传输速度以及性价比等重要指标上优势明显。目前,星域云的储备带宽已超过30T,储备存储超过1500PB。

  此外,星域云采用基于区块链技术的链克作为共享计算生态封闭场景内的激励工具,企业可以使用链克来耗用用户分享的云计算资源,企业在灵活选择适合自己的服务模式的同时,能体验到区块链技术的公开透明、可信任、可追溯等优势。目前,星域云的服务领域涵盖视频分发、资源存储、人工智能等,适用范围包括直播、点播、网盘、监控、深度学习等多个行业。

  迅雷在4月推出了超级区块链迅雷链,在此基础上,此次推出迅雷链开放平台。该平台为开发者准备了一站式扶持政策。凡是接入迅雷链的开发者,不但能免费上链,还能获得迅雷在技术、模式、资金、投融资、流量以及云服务等多方面支持。

  陈磊表示,迅雷将把预留共享计算运营活动的3亿链克投入到迅雷链开放平台开发者扶持计划中去。承诺自5月16日起,每年从预留用于共享计算生态运营活动的3亿链克中,投放1亿链克用于扶持迅雷链开放平台开发者。对于满足迅雷链平台对智能合约应用的接入要求,2018年5月16日至2019年5月15日期间发生的智能合约执行成本,将全部耗用第一年官方承诺投入的链克。对于接入迅雷链开放平台的开发者,迅雷将按照建设共享计算生态的需要和设定的规则向开发者提供用于兑换星域云计算资源服务的链克,由迅雷直接投放至开发者的星域云账户中。需要说明的是,开发者获得上述链克将定向用于智能合约执行与消费星域云服务,不具备流通功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