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发基金下调20只指基C份额销售服务费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为更好地满足投资者的投资理财需求,5月15日,广发基金发布公告称,将旗下20只指数基金C类份额的销售服务费率由之前的0.40%下调至0.20%。 

  指数基金的C份额不收取申购费,一般持有7天以上不收取赎回费,但要收取销售服务费,因此更适合短期投资。显然,此次广发基金将旗下20只指数基金C份额的销售服务费率直接减半,更有利于投资者把握行业轮动和短期交易机会。 

  广发基金一直致力于成为业内最全指数基金提供商,打造“全行业&主题指数基金”产品线,目前旗下A股指数产品跟踪的指数全方位覆盖大、中、小盘各类规模,囊括能源、材料、工业等一级行业指数,并延伸至建材、汽车、家电、传媒等二级行业指数,还包括了军工、环保、京津冀等A股市场热点主题产品,可以满足投资者进行行业或主题配置的基本需求。同时,广发基金还提供了ETF、ETF联接基金、C类份额等不同产品供投资者选择,为投资者布局主题投资提供更精细化的工具。 

  C份额也是广发基金旗下指数基金的一大特色。作为首批开通C类收费的基金公司之一,广发基金早在2016年6月就为广发中证500ETF联接基金增设C类份额,此后将C类份额推广扩大到其它指数基金,为投资者把握行业板块轮动提供了良好投资标的。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以来表现最强的医药板块,广发基金亦布局了相关指数基金。广发医药ETF(159938)是目前场内医药行业规模最大的、流动性最好的ETF,由做市商做市,成交相当活跃;其场外C份额——广发医药卫生联接C(002978),也在此次下调销售服务费的产品之列,是场外投资者投资医药板块的优质工具。 

  医药板块今年涨势强劲,截至5月16日,中证医药指数最近3个月涨幅已达21.6%。尤其在A股234只个股纳入MSCI消息公布后,医药股再引市场关注。广发证券认为,调结构和扩内需是本轮行情的主要推动力,估值和成长性是核心要素,医药和食品饮料等大消费板块仍在走趋势行情,应把握回调低吸机会。西南证券则建议投资者坚定做多信心,逢低吸纳,重点关注低估值蓝筹股、医药股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