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澳洲会计师公会卢华基:香港有绝对优势吸引新经济企业

吴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吴瞬)随着港交所新上市制度开始实施,小米等新经济企业正在积极申请赴港上市。对此,澳洲会计师公会大中华区分会副会长卢华基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新经济企业过去两三年逐渐发展起来,未来从市场接受程度、经营模式以及投资者的了解程度都将更加成熟,因此香港交易所优化上市制度正好赶上新经济发展的黄金时期。 

  卢华基表示,全球交易所都希望能吸引优质的新经济企业上市,主要的交易所例如纽约、伦敦、香港各有优势,但各地的市场定位有所不同。而香港交易所的优势在于市场高度国际化,比较中立和运作成熟,不少来自亚洲、欧洲、美洲、中东等投资者在香港积极参与各类投资活动。同时,香港亦非常注重对投资者教育,因此香港有优势吸引新经济企业到港上市,预计未来的新经济企业能在香港股票市场占有半壁江山。 

  在卢华基看来,吸引新经济企业来港上市,加快人才培训以及吸引非本地的人才到港是非常重要的。 

  同时,卢华基认为,“这些新经济企业在监管上较传统企业困难,政府、中介机构及专业机构等应加强对投资者的教育,提高他们对高风险的把控,清楚自己在风险和回报方面的承受能力,并且让投资者了解他们的权益以更好地保障自己;另外,因为新经济行业较传统行业发展快,技术更新迅速,建议企业加强与持份者(股东)的沟通,增加透明度,在企业传讯和信息披露方面提高准确度和时效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