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增加流量导入端口 深圳惠程再购爱酷游

记者 齐金钊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齐金钊)5月25日晚间,深圳惠程(002168)完成对深交所例行问询函的回复并公告5月28日正式复牌。在完成对哆可梦的收购后,深圳惠程增加流量导入端口,拓宽互联网文娱业务产业链,拟作价12.38亿元收购爱酷游64.96%股权。

  拟作价12.38亿元收购爱酷游6成股权

  据深圳惠程公布的预案,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向交易对方浑璞一号投资、金浦新兴基金、郭鹏、张强等31名股东购买其合计持有的爱酷游64.96%股权,并拟以询价方式向不超过10名特定投资者非公开发行股票募集配套资金,募集配套资金总额不超过6亿元。募集配套资金在扣除相关中介机构的费用后,将全部用于支付本次交易的现金对价。

  爱酷游是一家移动互联网应用软件的渠道商,以自主研发的移动互联网平台软件为核心,通过网络会所获取移动互联网用户,最终向客户提供综合性的移动互联网分发与推广服务。

  爱酷游财务数据显示,标的公司2016年和2017年分别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3579万元和8036万元,2016年和2017年业绩分别同比上涨了300.05%和124.5%,2017年毛利率达到75.58%、全面摊薄净资产收益率为48.76%。2014年至2017年业绩呈现翻倍增长,同时爱酷游的经营活动净现金流每年都为正且快速增长。

  在本次交易中,交易对方承诺资产在2018年—2020年每年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1.55亿元、2.1亿元、2.5亿元,如果本次交易在2018年10月31日后完成,将延长承诺期,即承诺2018年、2019年、2020年及2021年1—6月分别实现的净利润不低于1.55亿元、2.1亿元、2.5亿元和1.25亿元,根据爱酷游历史年度业绩优异表现和良好的现金流,并且拥有腾讯、网易等互联网知名企业这样优异的客户,加上交易对方对爱酷游发展的信心,表明爱酷游业绩承诺是合理的,也具有可实现性。

  夯实互联网文娱产业

  对于此次收购对公司主营业务的影响,深圳惠程表示,爱酷游具备移动互联网垂直入口和自有流量优势,能够为客户提供应用软件分发和推广服务,与深圳惠程现有游戏研发、发行及精准流量运营业务具有明显协同效应,本次收购将有助于夯实公司的互联网文娱产业,进一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

  2017年 12月,深圳惠程以支付现金方式收购哆可梦77.57%股权完成了股权过户及交割,哆可梦成为公司控股子公司,深圳惠程自此从传统单一的电气业务公司变成电气设备+互联网文娱产业的双轮业绩驱动企业。从深圳惠程2018年业绩显示看,深圳惠程转型效果显著,转型前的2017年公司亏损1.08亿元,转型后的2018年第一季度,深圳惠程就实现了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56亿元。同时2018年一季报预测今年上半年将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在2.3亿元至2.5亿元之间。以此来看深圳惠程转型是成功的,此次收购爱酷游将加大公司转型的步伐,进一步提升公司发展速度。  

  业内人士表示,上市公司停牌重组非常普遍,但近年来很多重组在复牌前就夭折,也有部分重组被监管层否决,还有很多重组完成之后业绩不及预期,没有实现重组的整合效应。而类似深圳惠程这样不仅重组成功,而且标的业绩亮眼的重组非常难得。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