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余额宝再迎新伙伴 国泰利是宝货币基金正式上线

徐金忠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从专卖店到大超市,余额宝正在通过不断引入优质合作伙伴的旗下货币基金产品,实现货币基金平台化运作,提升余额宝购买体验。5月27日晚消息,继中欧、博时、华安旗下货币基金后,国泰基金旗下国泰利是宝货币基金也正式接入余额宝。

  从去年开始,余额宝接入的天弘基金为了稳健发展,主动采用了一系列限购限量的方式控制规模。为了方便用户购买,在蚂蚁金服技术和产品全面开放的大背景下,今年5月余额宝开始引入新基金“分流”,同时也将余额宝的创新成果与更多基金公司分享。

  “分流”之后,用户购买余额宝再也没有了限额“抢购”的苦恼。而余额宝由于接入更多基金,整体风险更加可控,运行也会更加稳健。

  蚂蚁金服方面表示,余额宝长期稳健的运行,保障用户的安全和权益一直是蚂蚁的核心诉求,因此将用户需求主动分流给国泰基金等公司的货币基金产品,某种程度上说,也是蚂蚁金服推进开放战略的必然。

  wind数据显示,截至5月25日,成立于2016年12月22日的国泰利是宝货币基金近一年收益率为4.16%。据介绍,国泰利是宝货币基金取得上述收益表现源于国泰基金严格的货币基金投资风险控制、流动性风险管理和信用风险控制体系。国泰基金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能够成功接入余额宝,一方面因为国泰基金具有长达20年丰富投资管理经验,另一方面则离不开国泰基金与蚂蚁金服长期以来的良好合作关系。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