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易方达等6只战略配售基金即将获批发售

万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万宇)据悉,备受市场关注的易方达、南方、招商等6只战略配售基金即将获批并发售,从而成为国内首批战略配售公募产品。“战略配售”即“向战略投资者定向配售”,据悉,首批六家战略配售公募基金可以在网上网下打新之前,优先获得市场上优质资产的战略配售,从而避免中签难的问题。对于普通投资者来说,可以通过战略配售基金低门槛参与符合国家战略、具有核心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投资,获得创新企业稀缺投资机会,分享改革开放成果。 

  据了解,为了让战略配售基金成为普惠金融示范,首批战略配售基金只对个人客户和社保、基本养老基金、企业年金等特定机构客户开放认购,不对其他机构开放,且单一个人投资者限购50万。在费率方面,战略配售基金仅收取超低费率,其封闭期内管理费0.1%/年,托管费0.03%/年,不到普通基金的十分之一。 

  从基金管理人来看,获得首批战略配售产品批文的六家基金公司均实力强劲。其中,易方达基金不仅非货币公募基金规模排名行业第一,还是去年市场上罕见的“股债双冠”获得者,其旗下的易方达消费行业基金、易方达安心回报分别摘得2017年A股主动管理股票型基金和债券型基金业绩冠军。此外,华夏、嘉实、南方、招商、汇添富的资管规模也都位列业内第一梯队。 

  值得注意的是,在这次的六家公司中,易方达、华夏、嘉实、南方、招商基金也是2015年股市大幅波动期间被指定的“救市”资金管理人。银河证券数据显示,自成立以来,截至2017年底,这五只“国家队”基金均取得了优秀的业绩,其中由易方达基金管理的瑞惠基金以36.10%的净值增长率名列第一,其年化收益率高达13.57%,亦名列第一,显示出雄厚的综合实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