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川财证券陈雳:提升资产证券化率是四川金融大发展关键点

徐昭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昭)川财证券研究所所长陈雳7日在由川财证券举办的2018年四川主题金融投资论坛上表示,提升资产证券化率、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挥军民融合优势,是四川未来金融大发展的关键点。 

  陈雳认为,相对于四川省经济体量,四川上市公司整体发展相对滞后,但经营效率相对较好。从上市公司行业看,四川在化工、食品饮料、商贸零售等行业占比明显高出平均水平,但医药、电子等高技术行业上市公司则明显占比偏低。但在营收规模相对较为有限的同时,四川上市企业营收的三年复合增速达到29.78%,在各省中表现相对突出,ROE水平亦表现良好,同时债务风险相对可控。 

  陈雳表示,政策大力支持,四川企业迎来发展良机。2018年3月,四川省第一批市(州)上市培育企业名单已经出炉。在政策的大力引导之下,四川省企业上市进程已经驶入快车道,即将迎来发展的高峰。同时,国有企业持续高质量发展。2018年3月,四川正式启动省属国企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在混改、员工持股计划、资产证券化、公司治理、“瘦身健体”等各方面提出了明确目标。  

  陈雳强调,资本市场将助力四川军民融合。2016年8月,四川省印发军民深度融合发展实施方案,四川军民融合进程开始加速;2018年5月,四川证监局与四川省国防科工办在成都共同举办资本市场助力四川国防科技工业军民融合发展推进会,达成13项投资意向,资本市场助力军民融合向深度发展。2018年6月,川财证券研究所已承担中国证券业协会关于军民融合的年度重点课题,将积极以金融研究促实体经济发展而贡献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