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三亚创建海上丝绸之路金融总部基地

倪铭娅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日前, 三亚? 亚太金融小镇与中国经济信息社海南经济研究中心在三亚共同主办“海上丝绸之路金融总部基地研讨会”,并举办了“海上丝绸之路金融总部基地”揭牌仪式。

  作为自贸港本次改革开放的国际化大都市,三亚市地处海上丝绸之路桥头堡位置,拥有国际化旅游和交流的天然禀赋,新时期如何通过基金、交易所等创新金融,加强服务贸易的创新发展,这个过程中的国际化银、证、保等金融产业需要什么样的服务体系,研讨会专家就这些问题结合海南自由贸易港、中国金融开放、金融总部基地的发展进行了探讨。

  与会专家认为,海南自贸港的发展离不开金融创新,金融创新离不开金融总部基地建设,而总部基地建设的核心是形成国际化服务体系并打造要素交易平台,只有提供完善的开放国际化金融服务体系,才能汇聚各种金融资源,而只有打造国际化金融交易中心,才能真正发展成为自由贸易港。

  会议认为成立“海上丝绸之路金融总部基地”有着必要性和重要性,建议三亚以金融创新作为金融总部基地的宗旨,通过完善的金融服务建设国际化一流园区,并以要素交易平台的搭建作为总部基地的核心工作,聚焦于证券、基金、交易所、保险等创新金融产业,致力于构建海南自贸港的创新金融聚集区。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