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银行成立科技金融创新中心

未来3年实现对原始创新等科创企业信贷投放超100亿元

陈莹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莹莹) 6月20日,北京银行对外宣布成立科技金融创新中心,并在行业内率先发布支持前沿技术企业的金融服务方案,推出专属产品“前沿科技贷”。当天,北京银行与龙头企业、投资机构、协会联盟等多家机构共同签署《支持前沿技术企业发展合作备忘录》,并与多家企业现场签署“前沿科技贷”授信协议。  

  据介绍,北京银行此次推出的前沿技术企业服务方案,将重点聚焦科技前沿领域,推进科技与金融的深度融合,实现对原始创新、关键核心技术企业的金融服务前移。“通过实施服务方案,我们将不断强化战略引领,完善前沿技术企业服务体系,将支持前沿技术企业作为北京银行科技金融转型发展的重要战略支撑,依托特色分行、专营机构,围绕前沿科技领域的金融创新开展先行先试。同时,将不断提升供给质量,加大前沿技术企业的信贷投放。未来3年内,实现对原始创新、关键核心技术、前沿技术研发等科创企业的授信超过300家,信贷投放超过100亿元,并通过投贷联动方式,扶持一批前沿技术企业成为未来的‘独角兽’”。  

  北京银行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提升前沿技术企业的用户体验,针对申请授信的前沿技术企业,将可享受北京银行的差异化服务,既包括专营机构对接、信贷资源倾斜,还包括额度优先、便捷开户、在线提还款等服务,并为前沿技术企业的核心高管和技术专家提供高管金融服务。不仅如此,在企业未来成长过程中,北京银行还将为企业提供跨境交易、供应链金融、并购融资等综合化服务,并携手龙头企业、政策促进平台、协会联盟,深化银企间的信息互动与产融结合,与投资机构共同探索认股权、双创债、并购基金等股债结合模式”。   

  截至2018年1季度末,北京银行科技信贷余额1277亿元,3年内年均增幅30%,累计为23000家科技型小微企业提供信贷资金4000亿元。累计为中关村科技园区内17000家科技型企业提供了超过2800亿元信贷支持,在中关村示范区核心区内排名第一,支持了小米、京东金融、神州专车、北汽新能源、金山云等独角兽企业近30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