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盛基金最美投资人交流会在北京举办

姜沁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姜沁诗)6月22日,“公募20年·长盛基金最美投资人交流会”在北京举办,参加本次交流会的主要为长盛基金公司现有的持有人。长盛基金总经理林培富在致最美投资人的一封信中表示,公募基金行业是一个普惠金融的理财行业,是一个管理规范、信息透明和制度较完善的资产管理行业,随着人们财富的日益增长,公募基金将会提供更多的产品和服务,为广大投资者的财富增长做出更大贡献。

  谁是资本市场上最美的投资人?长盛基金副总经理杨思乐认为,具有长期、理性、专业特点的投资者都可成为最美投资人。从投资本身来讲,因为他们明白自身风险承受能力,认识并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能力,清楚理解基金经理及基金产品的投资逻辑、管理风格,选到适合自己的基金,共担风险,共享收益;从资本市场来讲,因为有他们的参与,国内的资本市场才能更理性、稳健发展,才能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在本次会议上,长盛基金国际业务部总监吴达与投资者交流了下半年的宏观投资策略,他表示,年初以来,房地产、新能源、医药生物等行业保持较好的景气度,下半年要充分利用三个市场上市企业的行业地位分析、估值比较,投资长期获益中国经济增长结构优化、质量提升的优秀公司。长盛基金金牛基金经理赵宏宇与投资者交流基金投资理财方式,他表示,在市场方向不明确时定投是一种很好的理财方式,因为它能更好地平滑成本,更有利于长期投资者获得稳定收益。长盛医疗量化基金经理王超交流了医疗行业的市场情况,他认为,全球尤其是中国老年化的趋势,健康中国的理念、国内医药的创新和医改的进程,以及市场不少企业仍具有估值优势,这些因素都有利于未来医疗基金的业绩增长。

  据悉,参加本次交流会的投资者不少为长盛基金的坚定持有者,有持有长盛基金的产品超过10年之久的持有人,也有长盛基金的定投超过5年的持有人。来自广州的谢女士就是长期持有的典型代表,她说,长盛成长价值是发行的时候认购的,截至目前已持有16年了,虽然在2008年也有过动摇,但考虑当时基金投资的长期理念,还是选择了坚守,后来事实证明这个做法是正确的,截至目前上证指数还没有回到2007年的高点,但是这只产品的业绩不仅回到了当时的高点,而且还再涨了一倍。在谢女士看来,选对了好基金,就要坚定持有,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人士去办。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