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银行系首单绿色清洁能源市场化债转股项目成功落地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记者从农业银行获悉,近日,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农业银行河北分行与国家电投集团河北电力公司在石家庄签署《债转股战略投资暨全面合作协议》以及与六家新能源企业签署《增资协议》。 

  根据协议,通过与国家电投基金公司合作设立债转股基金和发股还债方式,农银金融资产投资有限公司向国家电投集团河北电力公司下属六家新能源企业实施10.3亿元债转股战略投资,标志着银行系首单绿色清洁能源市场化债转股项目成功落地。 

  据了解,该项目实施后,国家电投集团河北电力公司的资产负债率将由69%下降至60%,助力国家电投集团进一步降低资产负债水平,还将有力推动上述资产提前注入上市公司,提升国家电投集团整体资产证券化率。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