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交所发布信息披露考核结果 903家公司中182家得A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曦)为加强上市公司信息披露工作监管,提高信息披露质量水平,日前,深交所完成了对主板、中小企业板、创业板上市公司2017年度信息披露考核工作。

  考核结果显示,参与考核的903家公司中,考核结果为A的公司182家,占参加考核上市公司总数的20.16%,天齐锂业、利尔化学、卫士通等四川上市公司均榜上有名;考核结果为B的公司570家,占参加考核上市公司总数的63.12%;考核结果为C的公司126家,占参加考核上市公司总数的13.95%;考核结果为D的公司25家,占参加考核上市公司总数的2.77%。

  本次考核以信息披露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及时性、公平性为基础,综合考虑了考核期间上市公司被行政处罚、纪律处分及采取监管措施的情况,信息披露事务管理及配合程度,投资者保护工作等多个维度;考核主体以上市公司为核心,全面涵盖公司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董监高和信息披露主要工作人员等。

  2017年,深交所持续强化一线监管职责,严肃惩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信息披露考核期间共发出纪律处分决定书105份、监管函件452份,合计同比增长17%。

  深交所有关负责人表示,充分有效的信息披露是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前提,信息披露监管是资本市场有效运行的基础。下一步,深交所将持续完善信息披露监管体系,督促上市公司提升信息披露的有效性和针对性,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一方面,进一步推进主动式、预防式监管,将2017年信息披露考核结果为D的公司剔除信息披露直通车业务范围,全力维护市场秩序;另一方面,加强对上市公司股东、董监高等信息披露义务人的培训,强化信息披露责任意识,引导其履行诚信义务及勤勉职责。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