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银国际证券:A股市场下半年应积极乐观 金融地产是中流砥柱

陈健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陈健) 近日,中银国际证券2018年中期策略会在深圳举行,来自不同机构的近300位投资者、110余家上市公司参会。中银国际证券表示,下半年预计企业盈利有所下滑,但已体现在上半年市场走势中。从估值、政策、业绩面来看,A股市场应该抛却恐慌,积极乐观一些。配置上金融地产是中流砥柱,周期与成长具有弹性。

  中银国际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长、中国银行前首席经济学家曹远征认为,当前世界经济格局正在剧烈变动,低增长、低通胀、低贸易、高杠杆成为常态。与上一轮以经济全球化为代表的长周期相比,这一轮长周期的特点是以去全球化开启。经济去全球化使全球产业价值链面临重构,并使世界掉入“金德尔伯格陷阱”的风险。中国面对现阶段的挑战,正确的选择是必须通过进一步全面深化改革开放来捍卫经济全球化,同时以共赢的理念应对中美贸易摩擦。

  中银国际证券首席宏观分析师朱启兵表示,中国经济延续生产与需求分化格局,固定资产投资将继续弱势,消费支出难有起色。但产能利用率位于高位,企业盈利延续改善,生产端预计继续向好,通胀维持在货币政策合意区间。下半年流动性维持宽松,预计金融体系流动性好于实体经济流动性局面延续,“强监管、稳货币”政策组合难有变化。在外部贸易摩擦风险上升,内部去杠杆方向不变背景下,扩大开放是政策的必然选择。下半年的“立体开放”不仅包含对外的进一步开放,更包含国内的资源流动限制的进一步放松。预计全年GDP增长6.7%,CPI增长2.1%,M2增长9%。

  就2018年下半年的A股市场,中银国际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陈乐天表示,影响股市中期走势的变量中,估值是核心,与历史底部相比,当前的估值水平基本一致但业绩增速更高,低估值个股占比已超过55%,同时远低于国外发达与新兴市场的估值均值。目前,A股估值已处在历史底部区域,决定了中期市场的风向。整体来看,A股市场将在“经历极端困厄之后转向通达”,应该抛却恐慌,积极乐观一些。配置上金融地产是中流砥柱,周期与成长具有弹性。

  具体投资机会方面,来自华为的5G产业发展总监、5G车联网负责人何超表示,按照通信发展的周期规律、估计2020年会开始进入5G商用。对于5G投资的理解,这次移动通信变革及创新对全球经济总量总体贡献占比将达到4.5%,影响最大部分是在行业应用领域。中国具备足够的频率空间、足够的投资空间与足够的产业空间,有望在5G时代实现引领。在5G垂直行业的应用与投资领域,何总还与大家相继分享了华为在汽车行业、智能制造、AR/VR、智能电网、无人机等行业领域上进行应用的技术解决方案、实践案例、以及对市场发展空间的洞察,为5G在垂直行业的应用投资提供了指引。

  此外,中银国际证券副执行总裁熊文龙在致辞中表示,尽管中国经济面临着新的挑战,但经济平稳发展的支撑仍然坚固。本次中期策略会,旨在搭建一个投资者与上市公司、行业专家间的高端交流平台,聚焦新时代中国经济变革,把握中国经济未来的发展脉络,寻找资本市场上的投资机会。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