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第二届海外基金金牛奖揭晓 招商资产管理(香港)再获殊荣

姜沁诗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记者 姜沁诗)8月3日,第二届海外基金金牛奖评选结果正式揭晓,招商基金全资子公司——招商资产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招商资管(香港)”)凭借持续领先的业绩表现和稳健卓越的管理能力,成功蝉联两届金牛奖,显示出强者恒强的头部效应。招商资管(香港)总经理、投资经理白海峰先生荣获“三年期海外金牛私募投资经理(多策略)”奖项,为本届评选中少有的反映长期业绩的重磅大奖。

  中国证券报于2017年推出海外基金金牛奖, 旨在扩大海外基金行业的优秀管理机构和投资经理知名度,帮助内地投资者在海外投资时甄选优秀的资产管理机构;通过建立海外证券投资基金和投资经理的科学评价体系和交流平台,推广海外优秀机构在投资管理方面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促进基金行业向规范健康的方向发展 。

  招商资管(香港)曾在首届海外基金金牛奖中惊艳亮相,充分展现投资团队出色的投研水平和业绩表现。2018年6月,中国证券报启动第二届海外基金金牛奖评选,经过数据收集、数据清洗、评委评议、尽职调查、公布结果等阶段,历时近两个月。评选以量化考核为主,定性判断为辅。评委通过尽职调查考察参评机构投资风格稳定性、业绩的可持续性,补充、完善定量评议结果。业内人士指出,与首届评选相比,少数机构蝉联海外基金金牛奖,在一定程度上显示出全球对冲基金行业的特征:头部效应显著,强者恒强。

  据介绍,招商资管(香港)坚持践行以自上而下的全球宏观研究为大类资产配置基础,利用全天候、多策略投研模型进行动态平衡资产管理的投资策略,在追求投资业绩绝对收益性的同时对其连贯性与可持续性也有较高要求。在成立的第四个年头,招商资管(香港)厚积薄发,取得了规模业绩的双丰收。

  截至2017年底,招商资管(香港)总规模近10亿美元。在安全完成数笔上亿美元级的银行流动性及理财管理任务、参与多笔PE股权项目并部分已实现成功退出的同时,招商资管(香港)延续了业绩的连贯性与可持续性。

  截至2017年底,本次参与评审的招商资管(香港)的产品中,有年化收益达21.1%、最大回测为5%的绝对收益多策略产品,也有年化收益达19.77%、最大回撤控制在10%以内的股票类产品,参选各策略类别的产品业绩都表现十分亮眼,为客户创造了安心稳健的投资回报。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