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腾讯:上半年营收同比增长39% 多举措恢复手机游戏增长

实习记者 张兴旺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实习记者 张兴旺)8月15日,腾讯控股(00700.HK)发布2018年上半年业绩,实现营收1472.03亿元,同比增长39%;实现净利411.57亿元,同比增长26%。
  其中,在第二季度,腾讯网络游戏收入增长6%至252.02亿元。该项增长主要反映智能手机游戏(如《王者荣耀》及《QQ飞车手游》)收入的增长。值得一提的是,智能手机游戏收入同比增长19%,但环比下降19%,至176亿元,主要是由于热门战术竞技类游戏尚未商业化及新游戏的发布排期的影响。腾讯表示,将致力于推出各种举措以恢复增长,一是将热门战术竞技类游戏商业化;二是提高现有游戏的参与度并最终实现商业化,例如《王者荣耀》推出新的生存游戏模式;三是推出高ARPU类新游戏;四是抓住合适的国际商业化机遇。
  第二季度,网络广告业务收入实现同比增长39%,环比增长32%。就媒体广告而言,收入同比增长16%,环比增长43%。腾讯称,受益于对正增强的内容组合(如腾讯的综艺节目《创造101》)的广告赞助,以及旺季带动,视频广告收入环比增长。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