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发改委:支持优质企业直接融资 进一步增强企业债券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王凯文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凯文)据发改委网站12日消息,为提高直接融资比重,优化债券融资服务,推动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发改委将支持信用优良、经营稳健、对产业结构转型升级或区域经济发展具有引领作用的优质企业发行企业债券。符合条件的企业申报发行优质企业债券,实行“一次核准额度、分期自主发行”的发行管理方式。

  优质企业申报企业债券,应当符合《公司法》《证券法》《企业债券管理条例》的相关要求。优质企业债券实行“即报即审”,安排专人对接、专项审核,比照发改委“加快和简化审核类”债券审核程序,并适当调整审核政策要求。优质企业债券申报阶段,对债券资金用途实行正负面清单管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