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证监会召开重大案件办理调度推进会 集中督办10起典型案件

徐昭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徐昭)12月14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高莉表示,证监会近日在深圳召开重大案件办理工作调度推进会,集中督办10起典型案件,综合研判案件情况,统筹调配办案力量。包括沪深专员办,湖北、天津等地证监局参会。

  高莉介绍称,10起典型案件具有以下特点:一是实际控制人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二是上市公司虚增利润,涉嫌信披违法;三是部分违法人员不收手不收敛,屡查屡犯;四是上市公司实际控制人利用信披进行内幕交易等。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