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交所:打出监管“组合拳” 有力打击操纵业绩违法违规行为

黄灵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灵灵)2月15日晚间,深交所发文表示,近年来,一些上市公司为达到实现承诺业绩或完成业绩指标等目的,不惜采取多种手段操纵业绩,严重误导投资者。对此,深交所打出监管“组合拳”,建立提醒警示、风险监测、调查追踪和违规处分等立体化监管体系,有力打击操纵业绩违法违规行为。另外,为做好2018年年报披露监管工作,深交所制定了周密的年报审查计划,对商誉余额较大且标的公司业绩精准达标等风险点制定了有针对性的排查和问询方案,对高风险公司实行双重审核、重点关注,及时上报违规线索,坚决遏制利润操纵,全力净化市场环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