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阎庆民:四方面促进金融监管提质增效

费杨生 欧阳剑环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费杨生 欧阳剑环 彭扬)证监会副主席阎庆民25日在“2019清华五道口全球金融论坛”上表示,促进金融监管提质增效是推进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保障。一是增强金融监管的一致性。金融监管水平要与实体经济和金融市场发展程度相适应。资本市场作为实体经济的“晴雨表”,要在融资、公司治理、资源配置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二是增强金融监管的协调性。三是增强金融监管的有效性。四是增强金融监管的安全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