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二季度末深沪两市股票质押回购融资余额较一季度末下降5.0%

黄灵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灵灵)8月2日,深交所综合研究所发布的《2019年第二季度股票质押回购风险分析报告》显示,二季度末,深沪两市股票质押回购融资余额10694亿元,较一季度末下降5.0%,延续2018年2月以来的持续下降态势。深沪两市股票质押回购质押股票总市值2.1万亿元,占A股总市值3.9%,较一季度末下降0.6个百分点,较2017年底峰值下降2.3个百分点。其次,部分上市公司控股股东风险较集中,需加大化解力度。二季度末,206家上市公司控股股东的股票质押回购因低于约定的履约保障水平面临违约,除部分协商延期、补充质押外,154家上市公司控股股东被证券公司申报违约处置或被法院冻结质押股票。另外,纾困覆盖面进一步扩大,但深度有待拓展。二季度末已实施完成的纾困项目涉及224家上市公司,金额约861亿元,较一季度末新增76家、277亿元,?增幅分别达51.4%、47.4%。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