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央行李伟: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要高度重视区块链技术的应用

欧阳剑环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欧阳剑环)中国人民银行科技司司长李伟28日在中国金融四十人论坛等机构联合举办的首届外滩金融峰会上表示,要稳妥应用人工智能技术,科学规划运用大数据技术,加快推进分布式架构转型。区块链作为一项重要的新兴技术,在推动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方面潜力巨大。要深入研究区块链技术,推动区块链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银行风控难、部门监管难的问题。商业银行数字化转型也要高度重视区块链技术的应用,根据技术特点开发应用场景,加大创新力度,建立安全保障体系,确保安全有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