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深圳国资委拟将天健集团23.47%股权划转至建设控股集团

于蒙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于蒙蒙)天健集团(000090)11月3日晚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深圳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简称“深圳市国资委”)拟组建市属国有全资的深圳市建设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建设控股集团”),注册资本为50亿元。该事项涉及公司控股权变更,经公司向深圳证券交易所申请,公司股票自2019年10月28日开市起停牌。股票停牌期间,深圳市国资委同意将其持有的天健集团的4.39亿股(占总股本的23.47%)全部转让给建设控股集团。截至目前,该事项仍在策划中,尚未就转让事项签署正式协议。公司股票将于2019年11月4日(星期一)开市起复牌。

  公告显示,建设控股集团作为深圳市国资委直管全资企业,发挥市属建工板块整合提升的主体作用,定位于深圳市建工板块资源的集中整合平台,建工产业链上下游的投资平台,建工板块做强做优做大的产业经营平台。深圳市国资委将直接持有的天健集团23.47%股份以及国资系统内相关建工企业的国有股份无偿划转至建设控股集团。

  此外,深圳国资委将深圳市投资控股有限公司(简称“深投控”)未确权的28项土地 (房产)资产的权益,划转至建设控股集团。天健集团对此介绍,2016年9月27日,天健集团第七届董事会第三十八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收购深圳市粤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100%股权的议案》,签署了《深圳市粤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股权转让合同》及合同附属协议书,即《深圳市粤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剥离资产协议书》和《深圳市粤通建设工程有限公司剥离土地资产委托经营管理协议书》,粤通公司房地产类资产共计40项,其中28项因无法于短期内确权而剥离至深投控,另12项产权清晰,纳入粤通公司股权转让范围。

  天健集团表示,深圳市国资委组建市属国有全资的建设控股集团,利于快速提升上市公司建工资源价值,提升国有资产的证券化和投融资能力,将市属国企打造成为深圳城市建设的核心力量,更好发挥市属国企城市服务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