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央行:第三季度全国支付体系运行平稳 社会资金交易规模不断扩大

彭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彭扬)中国人民银行22日发布2019年第三季度支付体系运行总体情况。2019年第三季度支付业务统计数据显示,全国支付体系运行平稳,社会资金交易规模不断扩大,支付业务量保持稳步增长。

  在银行账户方面,银行账户数量稳步增长。截至三季度末,全国共开立银行账户110.17亿户,环比增长3.33%,增速较上季度末上升1.37个百分点。

  个人银行账户数量平稳增长。截至三季度末,全国共开立个人银行账户109.50亿户,较上季度末增加3.53亿户,环比增长3.33%,增速较上季度末上升1.38个百分点。人均拥有银行账户数达7.85户。

  在非现金支付业务上,数据显示,三季度,全国银行共办理非现金支付业务897.60亿笔,金额926.03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54.80%和0.06%。

  银行卡信贷规模适度增长。截至三季度末,银行卡授信总额为16.99万亿元,环比增长4.11%;银行卡应偿信贷余额为7.42万亿元,环比增长2.67%。银行卡卡均授信额度2.31万元,授信使用率为43.69%。信用卡逾期半年未偿信贷总额919.16亿元,占信用卡应偿信贷余额的1.24%,占比较上季度末上升0.08个百分点。

  此外,移动支付业务量增长相对较快。三季度,银行共处理电子支付业务594.64亿笔,金额612.90万亿元。其中,网上支付业务215.39亿笔,金额495.63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44.62%和0.08%;移动支付业务272.74亿笔,金额86.11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61.05%和31.52%;电话支付业务0.43亿笔,金额2.52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57%和38.67%。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