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农业农村部:科学编制天然橡胶生产能力建设五年规划

潘宇静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潘宇静)2月19日,“2020年农业农村部农垦局工作要点”发布,其中提出要科学编制《天然橡胶生产能力建设规划(2021—2025年)》,要着力提高我国天然橡胶综合生产能力,保障国民经济关键领域用胶安全。启动天然橡胶生产保护区精准支持政策研究。围绕建设好、管护好天然橡胶生产保护区,研究协调创设保护区精准支持政策,支持主产区开展天然橡胶收入保险试点,探索生态胶园建设模式,推动建立混合橡胶标准制度。组织开展特种胶园认定。对标国家重大战略、不可替代的需要,准确诊断生产、技术、经营体系的强项与短板,优势与弱势,开展特种胶园认定工作,指导建立健全特种胶产业链利益协调保障机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