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信集团混改方案获批 海信视像或变为无实控人公司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海信视像5月28日下午收盘后公告,《海信集团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实施方案》已经青岛市人民政府批准,本次深化混合所有制改革以公司控股股东青岛海信电子产业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简称“海信电子控股”)为主体,通过增资扩股引入具有产业协同效应、能助力海信国际化发展的战略投资者,形成更加多元化的股权结构和市场化的公司治理结构。如海信电子控股本次增资扩股成功征集到合格战略投资者,可能导致公司由青岛市国资委实际控制变更为无实际控制人。

  根据混改方案,海信电子控股以2020年4月30日为基准日进行审计评估,审计、评估完成后,在青岛市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增发4150万股(约占17.2%股权比例)引入战略投资者,原战略投资者有权参与增发。同时,海信集团100%股权划转给青岛华通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持有,在海信电子控股增资扩股完成后实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