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沈丹阳:海南正加快研究出台QFLP暂行办法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倪铭娅)海南省副省长沈丹阳8月22日在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2020金牛资产管理论坛”上表示,海南正在加快研究出台QFLP(合格境外有限合伙人)暂行办法,加快吸引境外资本投资海南PE和VC市场。海南将对QFLP企业的登记注册不设最低准入门槛,力争对企业的注册资本、认缴出资额、出资币种、首次出资比例等都不加限制,并将对内外资实行无差别待遇,允许“内资管外资”和“外资管内资”的业务模式,对内外资基金管理公司的要求一致。对QFLP企业的经营范围采取负面清单管理模式,不在清单内的业务均可开展,同时,也给企业投资二级市场股票,以及进行企业债券交易的部分投资标的预留了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