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吴清:上海将持续推进全球资产管理中心建设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在第十七届中国基金业金牛奖颁奖典礼上致辞

  中证网讯(记者 徐金忠)8月22日下午,上海市委常委、副市长吴清在中国证券报社主办的“2020金牛资产管理论坛”上表示,2020年上海将基本建成与我国经济实力和人民币国际地位相适应的国际金融中心,也将开启“后2020”国际金融中心建设新征程。

  吴清表示,建设国际金融中心是党中央、国务院从我国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全局角度,交给上海的一个历史重任,是国家战略,资产管理中心建设也是上海国际金融中心建设的重要内容。经过多年的发展,上海已经具有较为完备的国际金融中心核心功能,为建设有全球影响力的资管中心城市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吴清指出,上海拥有门类齐全的金融市场,今年上半年的市场交易也是逆势而上,交易总额逾千万亿元,同比增长13.4%。上海拥有各类持牌金融机构超过1600家,其中外资机构占到1/3,全球排名前十的资管机构都在上海有资产管理业务。外商独资的私募基金大都落户上海,上海金融从业人员目前达到了47万人。

  吴清表示,面对百年未有之变局,上海将努力育新机、开新局、图发展,将对标最高水平,全力打造国际一流的金融发展环境,进一步强化全球资源配置功能,进一步发挥国内国际双循环中战略链接作用。吴清指出,上海将结合资管机构的特点,利用好上海自由贸易示范区临港新片区的开放创新条件,提供针对性更强、覆盖面更广、操作更为便利的系列政策措施,推动资管产品和服务创新。

  吴清介绍称,上海还将进一步推动QDLP、QFLP在参与主体、产品创新、投资范围等方面进一步突破。同时,将积极营造更具活力的人才环境,不断拓宽人才绿色通道。在人才落户、居住保障、子女就学、医疗服务等等各方面,将提供更多的支持、更大的便利,上海将成为金融和科技人才创业、展业热土和幸福家园。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