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瑞信集团首席执行官Thomas GOTTSTEIN:未来中国市场的外资参与度会进一步提升

黄一灵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黄一灵)瑞信集团首席执行官Thomas GOTTSTEIN 6月10日在第十三届陆家嘴论坛(2021)浦江夜话上表示,注册制是股票市场普遍采用的发行制度,注册制改革有助于提振投资者的信心,近年来外资对于A股参与度的显著提升证明了这一点。截至2021年5月,境外投资者持有A股市值近3万亿元,约占A股自由流通市值的8%,与两年前相比翻了不止一倍。Thomas GOTTSTEIN预计,未来中国市场的外资参与度会进一步提升,将逐步接近美、日、英等成熟市场,这些市场的外资参与度分别是15%、30%和55%。随着外资市场准入通道的放宽,中国可以进一步借鉴和利用国际金融机构、全球资本市场成功的经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