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国信证券张纳沙:三大维度发力 私募基金实现高质量发展

余世鹏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9月28日,国信证券党委书记、董事长张纳沙在“国信证券杯·2021金牛资产管理论坛暨第十二届私募金牛奖颁奖典礼”上发表演讲指出,在新时代下,私募基金行业发展大有可为。私募基金高质量发展,需要从发挥机制优势、积极参与上市公司治理、助力实体经济发展三大维度持续发力。

  张纳沙具体指出,私募基金高质量发展,首先需要发挥机制优势,成为客户价值的创造者。其次,私募基金要积极参与上市公司治理,成为公司规范运作的监督者。私募基金作为市场重要机构投资者,有能力对上市公司治理结构、信息披露、关联交易、股权激励及其所在行业发展前景等进行专业、深入分析,有能力更好地依法维护上市公司和投资者的合法权益,逐步成长为上市公司规范运作的重要监督者。再次,私募基金要助力实体经济发展,成为产业升级的推动者。私募基金有能力通过密切跟踪产业发展趋势,发挥专业投研优势,挖掘具有竞争优势的产业和企业,为其提供融资支持,更好地服务于我国新经济企业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