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毕吉耀:提升积极财政政策的政策效能 适当加快预算内投资和专项债发行进度

刘丽靓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刘丽靓)9月28日,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毕吉耀在中国证券报主办的“2021金牛资产管理论坛”上表示,当前,疫情反复和极端天气灾害既加大了一些地方的财政支出压力,也影响到部分工程项目建设的进展。为应对可能出现的经济波动风险,必须提升积极财政政策的政策效能,在盘活存量资金、提高资金使用绩效、兜牢基层“保基本民生、保工资、保运转”底线的同时,适当加快预算内投资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进度,推动“十四五”规划确定的重大工程项目建设尽早形成实物工作量,发挥好政府投资对稳定需求的撬动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