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证券报投资者教育基地12月20日正式上线

本报记者联合报道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本报记者联合报道)中国证券报投资者教育基地12月20日正式上线。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中国期货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纷纷发来祝贺视频,祝中国证券报投教基地越办越好。
  中国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局副局长黄明表示,中国证券报长期以来积极参与投资者教育与宣传工作,对证监会投资者保护工作给予了大力支持,希望中国证券报把投资者教育基地办成有温度、有广度、有深度的平台,为投资者提供普及知识、提示风险的良好服务。
  中国期货业协会会长王明伟表示,近年来我国期货市场运行质量不断提高,价格发现和风险管理功能得到有效发挥,而投资者是期货市场发展之本,保护最广大投资者的合法权益,需要各方的共同努力。中国期货业协会愿与中国证券报携手行动,共同谱写保护投资者和期货市场发展的新篇章。
  中国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秘书长陈春艳表示,保护投资者是资管行业的初心,投资者教育工作永远在路上。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同提高投资者的风险识别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为市场弘扬和培育成熟理性的投资文化。
  中国证券投资者保护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葛毅、投资者教育服务部总监章龙等对中国证券报投资者教育基地正式上线表示热烈祝贺。葛毅表示,祝中国证券报投教基地越办越好。
  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副总经理刘磊表示,保护投资者,尤其是中小投资者的合法权益,是一项神圣而光荣的使命。中证中小投资者服务中心愿与中国证券报共同努力,为做好资本市场投资者保护工作贡献力量。
  上海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服务部总经理杨欣也发来祝贺视频,祝愿中国证券报投资者教育基地越办越好。深圳证券交易所投资者教育中心副总监沈梁军在祝贺视频中表示,投资者教育工作是资本市场一项长期性、基础性工作,功在当代,利在千秋,愿与中国证券报携手共进,推动投资者保护工作开启新征程,开创新局面。
  今日上线的中国证券报投资者教育基地围绕金融知识宣传、投资风险揭示、投资者权益保护三方面,精心打造金视频、最新资讯、监管速递、漫画Q学等栏目,为投资者提供专业、新鲜、丰富的投保信息,成为连接监管部门、资本市场、投资者的有益桥梁,为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为保护广大中小投资者利益贡献力量!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