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证报投教基地上线近两个月 图文视频动画多种形式助力投教知识传播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 (记者 周璐璐)自2019年12月20日迄今,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以下简称“中证报投教基地”)正式上线即将满两个月。在这两个月内,中证报投教基地通过文字、漫画、视频、动画等多种形式为投资者提供专业、新鲜、丰富的投资者保护信息,提高投资者风险防范和自我保护意识,助力中国资本市场健康发展,努力做好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的引领者、推动者。

  中证报投教基地开设投教动态、中证学堂、风险教育、金视频、权益维护等5大重点栏目,栏目展现形式各具特色。

  投教动态栏目旨在为投资者提供投资者教育相关的最新重要新闻、投教类动态、投教类活动,以及包括重要政策、监管动态等在内的监管类重要新闻。该栏目展现形式以文字为主,辅以相关图片,内容丰富详实,信息传递目的鲜明。

  中证学堂栏目以宣传投教知识及证券期货类政策法规为主。该栏目内容以漫画、动画视频、文字、图片相结合,展现方式生动形象,易于投资者学习记忆。

  风险教育栏目旨在为投资者进行非法证券期货类活动风险警示并对有关案例进行报道。该栏目以详实的文字信息为投资者提供有效防范非法证券期货类活动的措施和案例。

  金视频栏目主要为投资者提供相关监管、机构、专业人士的采访视频。该栏目以采访视频为主,视频下方附有视频精华部分的文字内容。视频以类似在线授课解读的形式,为投资者提供直观的投教知识,同时视频下方的文字方便投资者进行重点学习。

  权益维护栏目则为投资者提供了投资者维权的具体步骤以及各监管单位的维权热线,通过文字、表格等将信息明确地传递给投资者,投资者可根据具体情况选择合适的维权渠道。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