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山东证监局组织开展“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

康书伟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康书伟)在第二届“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来临之际,山东证监局提前筹划,会商确定活动总体安排和任务分工,突出新《证券法》、创业板及新三板改革、防范非法证券期货活动等重点宣传内容,借助政府部门、行业协会的引领带动,组织辖区市场主体大力开展投保宣传,提示投资风险,引导投资者理性投资,远离非法活动。宣传日活动当天同步启动了山东辖区“诚实守信 做受尊敬的上市公司”投资者保护专项行动。

  山东证监局此次活动以初入市投资者、老年投资者等中小投资者和证券期货经营机构从业人员作为重点宣传对象,旨在通过防非和投教宣传提升投资者风险防范意识和理性投资水平,进一步规范从业人员的执业行为,从自我防护和外部保护方面落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的第一道防线。

  为了提升宣传效果,山东证监局重点调度了辖区投教基地及证券期货法人机构的工作情况,推动市场主体在开发投教产品、创新宣传手段、扩大宣传范围、提升群众参与等方面发挥更大作用。

  此外,山东证监局借助政府部门、行业协会、市场主体、新闻媒体多方力量,持续提升投保宣传深度和广度;坚持创新形式、推广模式、打造样式,多措并举推动投保宣传发挥实效。受疫情影响线下活动的开展受到较大限制,山东证监局组织辖区市场主体充分利用线上渠道开展投教活动,组织新《证券法》答题竞赛、投保视频征集、在线直播课程、投保音乐及漫画创作等多种形式提升投教工作吸引力。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