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新浪网与投保基金公司共建投教基地获第三批国家级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授牌

昝秀丽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昝秀丽)5月15日,证监会举办以“心系投资者,携手共行动——学习贯彻新《证券法》,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主题的2020年“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活动。活动中,证监会宣布命名第三批国家级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新浪网与投保基金公司共建投教基地(以下简称“基地”)获得授牌。

  15日下午,北京辖区授牌活动在北京证监局举行,投保基金公司投资者教育服务部总监章龙和新浪网投教服务中心总监岳才勇代表基地出席活动。

  2018年9月,投保基金公司与新浪网建立战略合作。投保基金公司是由国务院出资设立,归口中国证监会管理的专业投资者保护机构;新浪财经是国内最有影响力的财经资讯及互联网金融服务平台,双方充分发挥优势,将专业的投资者保护内容与强大的媒体影响力和用户覆盖面相结合,共同做好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经过一年多来的深度合作,已将基地建设成为了功能丰富、层次分明、内容实用且深受投资者欢迎喜爱的网站。

  投资者可以通过独立域名(http://toujiao.sina.com.cn/)访问基地,网站从投资者实际需求、互联网用户使用习惯等方面入手,充分发挥双方的专业优势,打造了投教动态、新浪学堂、风险与机会、高端访谈、参访交流、服务大厅、模拟交易等功能模块,为投资者提供各类投教投保产品、市场资讯、基础知识,也为投资者连接新浪网的股民维权、股民投诉等通道,为新手投资者提供模拟交易,帮助其认识市场。

  2019年至今,基地认真落实证监会关于投资者教育工作的统一安排部署,紧跟市场热点,紧扣投资者需求,联合上交所、相关派出机构、证券公司等单位共同开展了科创板投资者教育保护“大篷车”系列活动;举办了“理性投资、共同成长”投教进高校、“科创板”、“私募基金”等各类主题活动,出品了“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2019年世界投资者周”等投教网络专题,深受投资者好评。

  投保基金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此次荣获“第三批国家级证券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授牌,既是对基地的肯定,也是对下一步开展投资者教育工作的鞭策。未来,投保基金公司和新浪网将继续以将投资者教育保护作为一项长期重点工作,创新工作形式、加强宣传推广,继续建设运营好基地,结合资本市场的新形势、新课题,为促进资本市场持续健康发展、维护金融稳定贡献一份力量。

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声明:凡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投教基地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投教基地赞同其观点,中国证券报金牛投资者教育基地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

视频中心Video